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总工会建强工会阵地 当好职工“娘家人”
发表时间:2021-12-31 08:38: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合浦县总工会通过“四个强化”“三个创新”“两个落实”,以“一颗真心”,主动为职工排忧解难,被广西自治区总工会评为“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吴秀晓 张艳)摊上难事怎么办?身患大病怎么办?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合浦县的职工就会不约而同想到“娘家人”——合浦县总工会。2021年,合浦县总工会通过“四个强化”“三个创新”“两个落实”,以“一颗真心”,主动为职工排忧解难,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评为“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

  四个强化建强职工服务阵地。强化资金投入,打造基层工会示范点,建成全区千里边海防线基层工会示范点。强化业务指导,推动民营企业打造党工共建示范点,目前已建成2个。强化部门配合,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和职工之家建设。与县委组织部融合打造的合浦工业园区月饼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和职工之家已建成投入使用。强化探索创新,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建会。截至目前,新组建工会12家,新发展工会会员997人,其中,合浦首个网约外卖送餐员行业工会和快递联盟工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工作踏上了新台阶。

  三个创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文化建设。加强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重点打造职工书屋,合浦县总工会与北海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合浦分公司合作,为合浦工业园区职工书屋捐赠图书280多册。创新服务载体。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网络载体,推行“互联网+”普惠性服务。与合浦邮政公司联合打造整合金融、寄递、电商、传媒专业的服务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助农惠农。创新培训方式,深入推进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落实资金87140元在北海精一电力器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培训。

  两个落实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已建成11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日常工作中面临的就餐难、如厕难、休息难等难题。落实站点建设经费补助。投入经费6.8万元,新建4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改造提升7个旧站点,有力地保障服务站点的日常运行。

  一颗真心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和关爱困难职工工作。全年完成参保任务20356份,超额完成了上级工会下达的参保任务,为全县职工构筑了健康防线。落实经费26.66万元广泛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主题活动。

  春风化雨润心田,一枝一叶总关情。合浦县总工会以服务职工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扶贫帮困、排忧解难,积极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