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创新载体 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31 11:3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价值观培育和塑造通过“基因式”融入课程,让立德树人、崇廉尚廉“润物无声”,持续扩大廉政文化建设的覆盖面,桂林市雁山区纪委监委联合桂林学院策划了一期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沈欣)“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参观展览的学生不自觉地背诵起北宋文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

  “ 王贻德为官崇教化、重农事、除吏弊、抑豪强、恤四穷、理冤狱、清积赋,廉能之声上下昭著。被万历皇帝称为“天下清官第一”,他居官清廉,刚正不阿,一身正气,心系百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以这些先贤为榜样,奉公守纪,做时代新人。”参观展览的老师有感而发道。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价值观培育和塑造通过“基因式”融入课程,让立德树人、崇廉尚廉“润物无声”,持续扩大廉政文化建设的覆盖面,桂林市雁山区纪委监委联合桂林学院策划了一期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展览通过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运用传统的书画艺术、剪纸、石画、现代摄影表现手法,展出了70多幅作品,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弘扬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吸引了该校广大师生和雁山区政府部分干部职工,切实筑牢拒腐防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雁山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村屯建成道德讲堂十余个,累计组织开展“清廉雁山·你我共建”廉政书画展、“颂党恩、倡廉洁、扬正气”廉政主题朗诵比赛等活动20多场次,开展廉洁教育,受教育人数超过两万人次。

  “自从咱们这里有了‘廉政图书角’,我们经常去看书、读报纸,我最喜欢看案例剖析故事。我是一名老党员,看看这些廉政书籍,既能警示自己,又充实了生活”。柘木镇的村干部笑着说道。

  据统计,全区35个行政村(社区)均设立了廉政图书角。结合各乡镇、单位受益人群的特点,打造廉政文化长廊,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廉政文化知识。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并与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工作结合起来,开设廉政文化宣传栏,建立廉政文化书屋。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加强廉政教育。区纪委监委累计送“廉”下乡13次,发放廉政书籍2000余册,廉政挂画500余张。进一步拓宽了基层党员和居民的廉政学习范围,增强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党的理论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从而起到教育人、警示人、鞭策人、鼓舞人的作用,达到读书思廉、读书明志、读书养德的目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