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平等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抓实生态示范点创建
发表时间:2021-12-31 11:44: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龙胜县平等镇党委政府将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当成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治、着眼常态长效精细治理,积极打造“全区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示范点,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刘华海)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上级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广西桂林市龙胜县平等镇党委政府将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当成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治、着眼常态长效精细治理,积极打造“全区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示范点,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组织引领塑造美丽侗乡之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镇村两级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压实责任,以领导“面上”推、党员干部“线上”管、清洁员“点上”抓的模式,广泛发动群众深入推进“三清三拆三微”工作,共清理村庄垃圾183处、池塘沟渠1145米、过寨明渠300米,治理疏浚河道240米,拆除违章建筑27处。

  以文旅振兴充盈绿色发展之实。秉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的理念,以创建“侗寨古建筑民俗文化国际保护中心”为契机,多方统筹资金,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乡村振兴民族文化旅游示范点”,大力传承和复兴侗族歌舞、聚落及非遗文化,进一步擦亮“侗年”“鼓楼文化节”等重要节庆品牌,侗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截至11月底,高质量完成侗寨房屋立面、古渠道、青石板路修复及风情广场工程,先后接待16个国内外各大院校研学团队,旅游综合性收入近50万元。

  以制度建设铸就生态文明之魂。因地制宜,分类制定污水处理、河道巡查管控、卫生保洁等9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新模式,定期对广南河水质进行检测并向全体村民公开公示接受监督,同时以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举办环保讲座、树立警示牌等方式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真正筑牢“政府主导、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坚强环保防线,有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