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电商达人培训培育发掘“新农人”
发表时间:2021-12-31 12:39: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帮助农民主动适应新业态,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网络营销培训体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承办广西高素质农民2021新农人电商达人系列培训活动,培育与发掘了一批优秀学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 为帮助农民主动适应新业态,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网络营销培训体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承办广西高素质农民2021新农人电商达人系列培训活动,培育与发掘了一批优秀学员。

图为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王振是这批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之一,他第一次接触到电商直播这个新名词是在2019年。

  王振的专业是计算机应用,毕业即进了大型国企工作,在别人看来,这份工作是一份“香饽饽”。但他不甘于每天重复着相似性极高的工作,于是凭着一股闯劲以及振兴家乡的梦想,毅然决定返乡创业。

  返乡创业道路上,王振感受到了自己家乡与发达地区农村经济发展之间的差距,这也更加坚定了他投资家乡、建设家乡的决心。他没有选择传统的开山造林、开荒种果,而是另辟蹊径,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家乡的实际情况开创了一家专攻农产品供应、农业咨询与策划方面的公司。公司自创建以来,因为搭上返乡创业的政策支持,近两年来,共服务了近200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今年服务的客户农产品销售额超过了100万元。

  自疫情发生之后,农产品的销路受到影响。看着村民辛苦一年种出果疏苦无销路,王振心急如焚。此时,一个点子在脑子里闪现,他想到电商直播是解决农产品滞留的出路。得知“2021新农人电商达人培训”活动后,他不假思索报名参加培训。

  借助电商达人培训系列活动,王振通过不断学习、练习,成功开创了第一个电商店铺,在培训会上的首场实操试播更是让他万分激动。

  王振表示,3天电商直播培训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电商直播对自己的影响才刚刚开始。“在直播培训前,我认为只要会用手机上网购物、能说话就可以做主播了,直播培训后才发现做主播的能力要求不仅如此,还要有团队协作、要提前准备应急预案。我将继续学习电商直播,通过不断复盘总结,相信我们农户的产品将有更好的销路。”

图为参加培训者合影。主办方供图

  “2021新农人电商达人培训”活动结束后,“广西新农人电商达人大赛”将作为培训活动的后发力量,持续推进电商直播新业态发展。据悉,本次电商达人大赛以“训赛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全面更新升级,培训渠道更灵活,培训导师更专业,培训形式更丰富。得知此项比赛的开展,王振表示会第一时间参赛,并将积极带动周围的朋友踊跃参加,不断壮大乡村电商直播队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