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宁武400多万斤沃柑出口东盟市场
发表时间:2021-12-31 12:5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合作社负责人梁润瑶介绍,从2021年12月进入沃柑采收季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常润果业已将400多万斤沃柑销往泰国等东盟市场,并得到了顾客的青睐和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潘明焯)近日,在常润水果专业合作社的包装车间里,数百名工人对新收购回来的沃柑进行分拣、清洗、装箱、贴单。该车间当日打包沃柑达10多万公斤。据合作社负责人梁润瑶介绍,从2021年12月进入沃柑采收季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常润果业已将400多万斤沃柑销往泰国等东盟市场,并得到了顾客的青睐和好评。

  “中国沃柑看武鸣”。近年来,位于武鸣区西片区的宁武镇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引进集分选、包装、冷链、物流一体的水果加工企业,延长产业链,拓宽销售市场,将沃柑销往国内各大市场,并走出国门,让果农钱袋子不断鼓起来,也推动武鸣柑橘市场不断走向的成熟化、规范化。

武鸣沃柑种植基地。武鸣宣传部供图

  目前,宁武镇沃柑种植超过6万亩,是武鸣沃柑主要供应来源地之一,当地水果加工企业达10家,在沃柑采收季各水果加工企业也开始进入生产销售旺季。尤其以南宁市武鸣区常润水果专业合作社为典型,其建设有一大型集冷藏、保鲜、加工为一体的水果冷库,该冷库容量达300万斤,基本上能存储本村柑橘种植户的柑橘。该合作社致力于开拓东盟市场,将沃柑卖出国门,有效增加沃柑种植户的收入。

  常润水果专业合作社车间管理员梁岚英介绍说,沃柑从种植户的地头运进仓库后,经过清洗、分拣、包装、物流等多道工序,次日凌晨3点便可启程运输至泰国,泰国市民很快就能吃到香甜多汁的武鸣沃柑。

常润水果专业合作社车间。武鸣宣传部供图

  常润水果专业合作社自2017年成立以来,不仅立足国内市场,更要放眼世界舞台,致力于做精品水果,开拓东盟市场,也是宁武镇第一家有水果出口资质的企业,为本村及周边村屯的村民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仅2021年柑橘采收季就提供工作岗位100多个,2022年采收季预计提供工作岗位达200个以上,人均收入可达8000元每月,工资丰厚,收入可观。

  梁岚英表示,公司一个车间有150多名工人,来自武鸣区各个镇。根据工种,他们分为洗拣类和包装类,工资按时或按件计算,8小时工作时间外有加班费,多劳多得,“每月平均工资都有六七千元,手脚麻利的工人能领到上万元。”她说,沃柑采摘期长达半年,每个人算下来有好几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沃柑产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在武鸣区每年吸收的劳动力务工薪酬达9亿多元。不仅让当地建档立卡户实现家门口就业,还为马山县、上林县等地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辐射带动周边县区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农户采摘沃柑。武鸣宣传部供图

  南宁市武鸣区常润水果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梁润瑶加入了广西青年联合会。作为南宁市的青年农民代表,梁润瑶在广西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来自广西各地各行业杰出的青年精英作了经验交流,他决心依托柑橘种植的优势,集合宣传资源,推广网上营销,带动本村青年实现创业梦,增加村民的收入,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广西青联新型青年农民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小小沃柑,大有可为。南宁市武鸣区常润水果专业合作社等水果加工企业以一片产业带富一方人的奋斗目标,助力了村民致富增收。同时,将更优质的沃柑推向东盟各国,让沃柑美味传天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