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公布 桂林榜上有名
发表时间:2021-12-31 16:10: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的“千兆城市”高峰论坛正式发布了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建设成果。15个省(市、自治区)的29个城市达到千兆城市评价标准,建成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广西桂林榜上有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徐先丽)近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的“千兆城市”高峰论坛正式发布了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建设成果。15个省(市、自治区)的29个城市达到千兆城市评价标准,建成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广西桂林榜上有名。

  图为桂林移动网络建设人员在建设开通阳朔老寨山5G网络基站。 徐先丽 摄

  近年来,桂林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双千兆”网络建设的战略部署,秉承红色通信初心,从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实施“旅游+”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以5G新基建为核心,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桂林市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夯实数字化信息基础设施能力,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有线网络覆盖、5G+信息化项目部署等重点工作,并取得突破性进展。桂林移动充分发挥700M、2.6G、4.9G多频优势,高效推进5G网络建设,率先在全市实现乡镇以上5G网络覆盖,实现市区主城区、各县城、高校、4A级以上景区景点的连续覆盖,乡镇覆盖率达100%。

  桂林移动5G网络覆盖龙胜梯田景区,图为装维人员为景区民宿安装千兆宽带产品。 徐先丽 摄

  桂林移动以“5G领先,千兆加速”的行动方针,围绕全千兆网络建设升级、客户体验升级、业务和流程升级、装维服务和客户服务升级五个方面开展“双千兆”发展工作。针对千兆业务重点小区进行网络覆盖建设,CMNET城域网及10GPON网络建设和升级。关注客户体验,落实四个100%承诺。打造全千兆样板间,优化提升千兆业务办理流程及装维服务流程。对千兆用户的满意度进行流程穿越、客户使用感知拨测、知晓率调研等,确保对千兆用户的服务升级,以及相关投诉工作处理及时。提升智慧家庭工程师装维队伍稳定性和千兆宽带装维处理时效,建立常态化穿越机制,开展扁平化能力培训,提升装维人员能力。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桂林移动还通过分级管理、资格认证评定金银牌等级、技能大赛等方式,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金银牌认证等级高的装维队伍,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工作热情,强化业务能力,提升随销效能,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装维服务。

  图为桂林移动员工运用5G网络为园区农产品直播带货。徐先丽 摄

  同时,桂林移动依托5G精品网络+本地平台,联合中国移动五大产业研究院,借助全集团之力,携手社会各界,做实5G产品、做好服务能力,加速推进5G在智慧医疗、智能安防、智慧交通、智慧交警、智慧教育等领域的应用落地,并确保网络建设、平台运营、业务推广与安全设施的同步规划、同步发展,全力助推桂林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数字桂林”建设进一步夯实了数智化基座。截至目前,桂林移动建设开通5G基站超1900个,5G小区数量超5200个,实现“广、精、优”的5G网络领先优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