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1-12-31 20:31: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0日,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贺州市立即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该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12月30日,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贺州市立即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该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彭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稳步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明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在班在岗值守,牵头成立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专班,做到扁平化运作,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对返贺来贺离贺人员的管理,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各县(区)要完善发现疫情后的快速反应机制,科学精准实行社区分级分类管控,落实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工作人员和机制。要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全面排查监督,加大对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的管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规模,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刘洪军、赖春忠、黄锦活、罗剑、匡永红参加会议。(广电融媒体记者 廖宗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