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委党校下陶村现场教学点揭牌
发表时间:2021-12-31 18:1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1日,柳州市委党校下陶村现场教学点揭牌暨柳北区红色产业党支部挂牌仪式举行。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林馨)12月31日,柳州市委党校下陶村现场教学点揭牌暨柳北区红色产业党支部挂牌仪式举行。

  揭牌仪式上,柳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宝花表示,近年来,现场教学作为党校的新兴教学方式,以其生动性、直观性和互动性,深受学员们的欢迎。今年,柳州市委党校把下陶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从“山坳村”蜕变为“彩虹村”的典型案例纳入到党校课堂,已有39个批次1900多人次到下陶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柳北区红色产业党支部是“莲动下陶·产业红村”党建品牌的生动实践,支部持续推广“党支部+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建组织、强引领、富农户”的思路,把党建融入乡村产业发展全过程、全链条,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目前,柳北区红色产业党支部(下陶村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15人,其中男性党员11人,女性党员4人,大专以上学历1人,40岁以下党员5人。

  党支部立足于柳州市时鲜种养专业合作社开展各项活动,该合作社致力于经营特色产业九品香莲种养、研发、销售和培育,合作社成立9年以来,推行新型农产品深加工模式运营,通过种植、采花、烘干、装花土地流转等方式,带动7户贫困户脱贫、40多户村民增产增收。柳北区授予“就业扶贫车间”牌匾,商务部国际贸易合作研究院授予“信用认证企业”,登上央视“国货优品”。

  柳北区将以此为契机,整合全区党建系统力量,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要求、高质量打造,充分发掘柳北区党建资源,持续打造更多精品路线,推动更多现场教学点的建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