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博白建县1400周年纪念暨城市品牌形象发布活动线上展播
发表时间:2022-01-01 22:2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12月31日20时,“客颂千年博白情 党旗领航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博白建县1400周年纪念暨城市品牌形象发布活动”通过线上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日电  2021年12月31日20时,“客颂千年博白情 党旗领航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博白建县1400周年纪念暨城市品牌形象发布活动”通过线上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此次活动由中共博白县委员会、博白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博白县委宣传部 、博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广西中博联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大博白市民、海内外客家儿女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在网络直播间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博白建县1400周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在富有朝气的客家儿歌《月光光》朗诵、气氛激昂的《鼓狮庆祥》演出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共分为《白州迎客》《唐风古韵》《明珠璀璨》《盛世雅颂》《筑梦腾飞》《赏灯巡游》六大篇章,由多位广西著名歌手、广西青年艺术团、博白县民间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和展演中心等演出团队共同为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晚会,歌颂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唱响百年新征程盛世华章。

  其中,诗词歌舞《唐风古韵》、歌伴舞《客乡笑迎天下客》、“王力杯”青少年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向广大观众呈现了博白作为“中华诗词之乡”的深厚文化底蕴;《力与美》杂技表演、《绿珠女》采茶戏选段、《新的天地》歌曲演唱,则向观众呈现了博白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对话精英豪杰环节,博白县老年大学校长、博白县老体协主席、博白县诗词学会第一会长、博白县人民政府原县长卢祥明,博白县客家联谊会会长、博白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入源,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李春燕,“抗疫英雄”冯富强激情澎拜地诉说博白1400年沧桑巨变,回答了博白先贤的苦思追问,交出了属于博白的完美答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晚,博白城市品牌形象标识在活动上揭幕。随着博白城市标识与城市口号的正式亮相,博白深厚的城市文化内涵以及博白人民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在全场演职人员齐声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