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出台办法管控社会支教活动和行为
发表时间:2022-01-02 14:0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印发《巴马瑶族自治县社会支教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对该县内的各类社会支教活动和支教行为进行严格管控。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日电(覃国定)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印发《巴马瑶族自治县社会支教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对该县内的各类社会支教活动和支教行为进行严格管控。

 资助奖金发放仪式。覃国定 摄

  《办法(试行)》明确支教人员应具备的条件、义务与权利;要求社会群团机构及志愿者个人开展支教活动,需提出申请,报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并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和管理。强调支教组织及个人必须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及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实行支教退出机制,采取一票否决制。支教团队及个人如果存在违背师德行为、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将取消其支教资格。

 支教助学交流。覃国定 摄

  近年来,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发展,以及巴马作为“长寿旅游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高,从全国各地、各行业来到巴马进行支教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逐渐增多,支教形式不断丰富,支教幅度也不断增大,成为了巴马山区教育发展的一种特殊生态,也为巴马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覃国定 摄

  “支教工作管理办法的出台,标志着巴马教育社会管理进入一个新阶段,社会支教组织和志愿者的权益将得到更多保障,巴马的社会支教活动和支教行为将更加规范、更加专业和更加惠民,将为巴马教育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加固又一道保障!巴马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并真诚地感谢社会各界对巴马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巴马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覃波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