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04 14:46: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截至2021年底,全市累计捐献415例,占全区捐献量的六分之一,位居全区前列,累计捐献器官1256个,让近2000名患者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图为活动现场。唐清 摄

  图为活动现场。唐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唐清)12月30日,由桂林市红十字会主办、荔浦市红十字会承办、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四医院协办的2021年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在荔浦市百汇广场举行。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器官捐献,生命永续”。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市民介绍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捐献的流程以及相关的法规条例,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捐献知识宣传手册和有关宣传物品。

图为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捐献知识宣传手册。唐清 摄

  图为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捐献知识宣传手册。唐清 摄

  遗体器官捐献,是指当一个生命不幸离去时,根据本人意愿和家属意愿,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捐献给因器官功能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挽救他人生命,让生命得以延续。长期以来,桂林市红十字会积极主动地开展了遗体器官(组织)、血液、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充分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据悉,桂林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截至2021年底,全市累计捐献415例,占广西捐献量的六分之一,位居广西前列,累计捐献器官1256个,让近2000名患者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2021年11月,桂林市红十字会联合有关部门在感动2012年中国人物何玥家乡建立何玥纪念馆,以此传播新时代生命文化,倡导社会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