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以绩效考评促实效 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2-01-04 15:1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特派员现场为村里的党员群众讲解草莓种植管理技术和当季草莓管理注意事项,认真查看大棚内草莓的生长情况,询问种植户在种植期间是否遇到病虫害的侵扰,并现场解答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王亚东)近日,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朝阳乡龙门村果蔬合作社草莓种植大棚内,开展了一场现场教学的生动党课。桂林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特派员现场为村里的党员群众讲解草莓种植管理技术和当季草莓管理注意事项,认真查看大棚内草莓的生长情况,询问种植户在种植期间是否遇到病虫害的侵扰,并现场解答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20多名农户现场学到了“从土壤消毒,到如何采购优质草莓苗,低温天气花期如何授粉,如何使用植物调节剂”等一系列实用种植技术,大家都觉得这样的党课受益匪浅。

  朝阳乡以绩效考评为抓手,确保工作实效。该乡将党课从“会场”向“现场”延伸,从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朝阳乡组织了两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云上智农APP运用,果树、蔬菜种植及管理技术,农产品网络营销、电商带货营销等实用型技术等。同时组织科技专家下到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技培训20多次,以专家跟踪和培育农民产业发展的方式,培养出更多新型职业农民,助力朝阳乡产业振兴。

  2021年12月28日,居住在七星区七星街道办事处施家园社区聚福家园小区的2位居民代表于建利、罗智,把“为民办事、关怀备致”“为民惠民、鱼水相依”两面锦旗先后送到施完园社区党委书记马玉琼及七星街道办事处主任白兰手中,代表聚福家园小区90多户居民传递百姓的感恩心声,感谢基层干部情系居民、为民排忧。

  于建利高兴地说,七星区政府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真想不到我们过去居住的散居楼,经过改造小区环境大变样,曾经“脏乱差”变成了如今的“洁畅美”,非常感恩政府、感谢基层干部辛勤付出,想民所想、急民所急,为民办了大实事。

  据了解,聚福家园小区是由原施家园27号7栋、8栋、29号8栋、9栋老旧无物业居民楼联合组建起来的新型自管小区。这四栋散居楼与施家园村紧密相连,四通八达的出入通道,车辆乱停,垃圾乱扔、环境脏乱,狭窄巷道经常还有小摊贩进入叫卖,居民对此苦不堪言。2020年,桂林七星区把施家园27号、29号列入了老旧小区改造范围,重新进行规划设计连片改造成封闭式小区。经过八个月的努力,小区变得管通、灯亮、路畅……居民们非常满意。此外,社区干部们还积极引导住户意见筹备成立了首届业委会,小区根据居民意愿进行自治管理,现在小区24小时实行了门卫值守,道路秩序井然、环境整洁。

  今年,桂林七星区重点以绩效考评促工作实效,在工作中用心倾听群众的心声,以党建引领,让党群同心。辖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居民群众解决一件又一件揪心事、烦心事,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