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博白县高光时刻绘就2021年画卷 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2-01-05 10:39: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玉林市博白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走出了一条符合博白实际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宁广强 冯铭)2021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玉林市博白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走出了一条符合博白实际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教育先进县、全国科技先进县、全国体育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编织工艺品之都、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中国杂技之乡。

 中共博白县委宣传部供图

  回顾2021年,博白县连续2年获得中国西部百强县,被评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2020年度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县、全区信访工作“三无”县、广西农村“三变”改革示范县。预计全年GDP突破3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1.5%,两年平均增长6.7%,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存款余额、贷款余额的增速排全市第一。

 中共博白县委宣传部供图

  住房保障方面,博白县累计实施保障性住房1732套,实施公共租赁性住房1786套,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075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4810套,改造村屯风貌7411个,数字的背后是无数工作者“不忘初心 竭诚为民”的艰辛奋斗,是博白人民对安居乐业的殷切期盼。

  社会保障方面,博白县基本实现社会保障应保尽保,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实现社会保障工作从制度全覆盖到人群全覆盖,支持医院新增病床位10000张,成为全国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向美好生活迈进,让人民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

中共博白县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博白县重视教育引领发展,在广西首创实施义务教育质量提升“1236”工程,2020年以来共筹集41亿元用于学校项目建设,2021年有18所新(迁、扩)建学校成立揭牌,提供学位23560个,同年规划投资22亿元新建一批公办幼儿园,计划于“十四五”期间每年新建高中1所,以更好的资源支持教育,以更强的改革支持教育,以更大的关爱支持教育,给孩子们有保障的未来,铸就博白更美好的未来。

  中共博白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以来,博白县举办广西2021年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博白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特色美食节暨博白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等系列活动。12月31日,博白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客颂千年博白情、党旗领航中国梦”博白建县1400周年纪念暨城市品牌形象发布活动在博白县体育中心成功举行。活动以六大篇章内容,向众人呈献了一场博白特色文化艺术的视听盛宴,让观众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铭记百年初心,沉浸感受博白文化艺术的魅力,领略博白千年历史风华。

  展望2022年,博白县将加快发展“3+3+3”产业链,加快公园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短板,持续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平安博白、法治博白建设,围绕自治区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全面落实玉林市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决策,坚定不移实施“33362”工程,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冲刺全国百强县,以昂扬姿态奋力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