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巴马:冬日山茶花漫山坡 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发表时间:2022-01-05 11:38: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巴马所略乡平六村乡亲们在不能种植其他农作物的山坡、沟坎上,大量种植油茶,经过精心打理,这几年大大受益。秋冬季节,男男女女起早摸黑采摘茶籽,肩挑背驮、大车小车拖运,真是发了“油茶财”。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班华席 陈祖)晨雾缭绕日初出,金色阳光洒在层层叠叠的油茶果园,经过一宿的睡眠,广西巴马所略乡20万亩茶果园又迎来了新的清露和阳光。微寒冬季,这里漫山遍野的山茶花争相斗艳,让人仿佛走进雪一般的童话世界。

 巴马所略乡20万亩油茶基地航拍图。巴马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巴马所略乡平六村乡亲们在不能种植其他农作物的山坡、沟坎上,大量种植油茶,经过精心打理,这几年大大受益。秋冬季节,男男女女起早摸黑采摘茶籽,肩挑背驮、大车小车拖运,真是发了“油茶财”。有的种茶大户雇佣周围闲散劳力上山采摘,管吃管喝,付给工钱;有的采摘者早晨骑车上山摘油茶,下午揣着票子下山,有说有笑,喜笑颜开;有的人干脆在种植大户那里承包一片,自己采摘、加工成茶油。近几年茶油在市场上也十分俏销,价格一涨再涨。

 百花斗艳。班华席 摄

 电力工作人员到榨油房协助调试榨油用电设备。班华席 摄

  目前,巴马山茶油种植面积超30万亩,年产山茶油1.6万吨左右,产值约3亿元,全县3000多户群众依靠茶油产业实现增收致富。油茶产业,正带领乡亲们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人民群众幸福感高的生态产业发展新路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