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900余斤重黄牛突然失控 钟山公安果断击毙
发表时间:2022-01-05 13:5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日上午10时许,钟山县公安局钟山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钟山县钟山镇榕马村委沙田柚基地附近放牛时,其中的一头黄牛突然发疯,挣开缰绳,冲进沙田柚基地,四处乱窜,无法控制,十分危险。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崖沙沙 陈宾)1月2日上午10时许,钟山县公安局钟山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钟山县钟山镇榕马村委沙田柚基地附近放牛时,其中的一头黄牛突然发疯,挣开缰绳,冲进沙田柚基地,四处乱窜,无法控制,十分危险。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接到报警后,钟山镇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头体型高大的黄牛在沙田柚基地内横冲直撞。民警疏散围观群众的同时试图接近黄牛将其控制。但因受了惊吓,该黄牛极具攻击力,见人就发起攻击,连黄牛的主人也无法靠近。经过近1个小时的驱赶围捕,发疯的黄牛依然无法得到有效控制。此时,黄牛的主人提出,希望公安机关尽快将该牛击毙,以免造成人员伤亡。民警立即向钟山县公安局主要领导汇报并请求增援。

  接到报告后,钟山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处置方案。很快,特警突击最小作战单元民警携带七九式微型冲锋枪来到现场,与钟山镇派出所出警民警汇合。两股力量汇合后,对狙击安全和狙击点位进行了周密部署。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经过反复勘察,民警找准时机,寻找最佳射击位置,在确保周边环境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征得黄牛主人的同意后,从侧面靠近发疯的黄牛,果断开枪击中黄牛的身体,但由于该牛体型较大,被击中后从沙田柚基地冲上公路,沿着公路奔跑。民警乘坐群众驾驶的摩托车追击黄牛。

  “砰砰……”在一段没有车辆行人的空旷路段,民警下车果断开枪击中黄牛头部,发疯的黄牛当场被击毙,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