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让群众切实享受文明成果
发表时间:2022-01-05 17:4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建设好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让群众切实享受文明成果,良庆区“软”“硬”兼施,在持续完善社区基础设施的基础上,用心办好一件件“微实事”,与群众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取得了积极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蒙晓霜)在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农贸市场里、背街小巷旁、社区院落,处处整洁干净,居民谈吐文雅、举止文明……良庆区积极参与首府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持续完善城市配套设施、美化城市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走进位于大沙田街道的祥荣市场,商户们按规定整齐摆放商品,过道干净整洁。市场里还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合理放置消防器材,硬件配套设施齐全。经过集中整治,很多商户都觉得,农贸市场的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有了显著的提升。水果摊摊主黄女士说,“创城工作让市场环境得到了升级美化,我们经营户们都很支持!”经营户们积极支持创城工作,自觉地对摊位进行美观改造,使用不锈钢铁皮将铁架围起来,使摊位摆放得更整齐,

  在民兴生活便民点附近的前进路创业街、常乐二街等背街小巷,过去路面坑洼、环境脏乱等现象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翻新的平坦道路、停放有序的车辆、规范经营的沿街店面、摆放有序的分类垃圾桶等文明景象。“我们摊位前过去是一处坑洼,下雨后有积水,顾客来往十分不便。现在街道都铺上了沥青,环境也变得整洁干净了,我们的生意更好做了。”早餐店店主归女士称赞道。

  走进玉洞街道坡洋社区,这里处处散发着和谐文明的气息。在社区生活广场,老人或使用健身器材锻炼或聊天。“这里以前是一块菜地,环境脏乱差。2021年,社区将菜地平整后建成广场,还增添了儿童滑梯、乒乓球桌等娱乐设施,大家每天来这里散步聊天,心情舒畅多了。”社区居民黄先生说,他感受到了生活环境发生的可喜变化。

  为建设好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让群众切实享受文明成果,良庆区“软”“硬”兼施,在持续完善社区基础设施的基础上,用心办好一件件“微实事”,与群众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取得了积极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