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建成高标准农田18万余亩
发表时间:2022-01-05 19:1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港北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把建设高标准农田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固本之策,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田生产环境,提升农田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走进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中西村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三面光水渠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只见这里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田网、渠网、路网也有了大改善。看着这喜人变化,中西村种粮大户黄伟粦高兴地说,以后农田排灌不用愁了,还有利于机械化耕作。

  中西村三面光水渠建设只是港北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之一。中西村村干部黄茂艺介绍,我们村因农田基础设施差,灌排无保障,机械耕作不方便,土地流转无人问津。高标农田项目实施后,今年马上有种植户有意向流转1000亩农田种植优质稻。

  近年来,港北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把建设高标准农田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固本之策,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田生产环境,提升农田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振兴。

  据了解,港北区高标准农田项目主要建设机耕路、三面光水渠、过桥盖板、人行盖板、下田坡、诱虫灯等基础设施,使村里的农田生产能力、灌排能力、田间道路通行运输能力、机械化水平、综合生产能力等均有所提升,确保农作物丰产丰收。2019年以来,该区投入3亿多元,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18万多亩,基本上形成了“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农业生产格局,极大地改善农田排灌、蔬菜浇灌等基础设施,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夯实现代农业生产发展基础,让“粮田”变成“良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