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文旅结合助推乡村振兴 环江下南乡仪凤村翡翠谷花海基地花开正艳
发表时间:2022-01-06 22:11: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元旦假期期间,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仪凤村翡翠谷花海建设基地里,不少游客带着亲朋好友在姹紫嫣红的花丛中赏花、拍照,愉快地渡过悠闲的假日时光。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莫兰厦 谭清桃)此前青梅已著花,郊野又增新景区。元旦假期期间,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仪凤村翡翠谷花海建设基地里,不少游客带着亲朋好友在姹紫嫣红的花丛中赏花、拍照,愉快地渡过悠闲的假日时光。

  “这里的花开得好美呀,我很喜欢这里。”谭巍然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玩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该基地于2021年2月份开始动工建设,一期项目总占地面积150亩,总投资约500万元人民币。基地致力于文旅结合助推乡村振兴,不仅建设药用花卉培育,还在基地内进行有机稻香米试验种植,打造“田里有水、水里有鱼、鱼下养螺”的生态养殖模式,并立足下南乡菜牛之乡的特色,计划经营斗牛场,并配套设施,建设水上娱乐场和游泳池,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截至目前,该基地已初步建成主道路路基部分,部分花卉已逐渐绽放,下一步将开始铺设主道路的水泥路、花卉基地里的鹅卵石环形观赏路以及游泳池等基础设施。

  该基地创新以“文旅+乡村”“公司+农户”的产业结构,集药物种植、加工、生态种养、经营销售四位一体,既能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进行良性经济循环,又能助农增收,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