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市文艺小分队赴龙州边境抗疫一线开展慰问演出
发表时间:2022-01-06 22:2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4日,花山民族文化艺术传承创作中心演职人员分成2个文艺小分队,赴龙州县边境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同心战疫情 致敬守边人”慰问演出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李泽玮 罗锦童)1月4日,花山民族文化艺术传承创作中心演职人员分成2个文艺小分队,赴龙州县边境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同心战疫情 致敬守边人”慰问演出活动。

  当天,文艺小分队先后来到龙州县水口镇旧街946界碑封控点、下冻镇那花村安马卡点、武德乡科甲边检站进行慰问演出。演出节目由舞蹈《盛世花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歌曲《我最亲爱的党》《坚守》、笛子独奏《阿里山的姑娘》、变脸、戏曲舞蹈《戏梦》等组成,慰问演出围绕边境疫情防控,致敬守边人的主题,突出原创抗疫歌曲《坚守》,紧贴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每一位参演人员都全情投入,向守边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慰问演出。

  观看慰问演出的守卡人员一致表示,此次慰问演出使大家身心得到了放松,今后将以更加奋进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为筑牢边境疫情防线贡献力量,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水口镇旧街946界碑封控点守卡人员丁建新说:“守卡的这一方面,我们没有电没有水,我们都克服。还有到了冬天还有工作的棉服给我们保暖,支持我们疫情防线,达到防控疫情的一个最佳、最理想的状态下,保卫国家,保卫人民,保卫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健康。”

  下冻镇那花村安马卡点守卡人员 周哲海说:“我们守住了卡点就是等于守住了边境,这样的话可以让祖国人民更放心,更平安的生活着。”

  据了解,此次演唱的抗疫歌曲《坚守》是崇左文艺家为边境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精心创作的。这首连夜制作的抗疫歌曲唱出了全体人民凝心聚力、齐心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