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马山县:落实资金保障 解决民生根本
发表时间:2022-01-06 22:2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南宁市马山县财政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筹措资金,全力保障困难特殊群体民生工程,切实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掀起办实事新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黄智忠)2021年,广西南宁市马山县财政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筹措资金,全力保障困难特殊群体民生工程,切实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掀起办实事新热潮。

  建立部门沟通机制,理顺资金筹措流程。马山县财政局力主在党史学习上开新局,主动协调民政、卫健、残联、人社、医保等部门,早谋划,早安排,在预算资金上优先保障特殊群体需求,为顺利解决特殊群众困难奠定资金保障基础。

  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保障群众温饱问题。严格贯彻落实“应保尽保,提标扩面”的要求,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的同时统筹安排县本级资金,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期民政救助对象救助标准增加,救助对象达总人口的5.77%。2021年全年统筹拨付民政对象救助资金12956万元,累计救助全县困难家庭151895户。次,392300人。次受益,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42073人。次,救助孤儿628人。次,为100人。次发放助学金24.42万元。确保民政对象吃饱穿暖,孤儿能到高校学习深造,真正享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全面落实社保政策,补助特殊群体参保。继续贯彻社保政策和“四个不摘”帮扶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统筹资金资助特殊群体参加社会保险。全年累计筹措资金3614.91万元,资助27832人缴纳城乡养老保险,167554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筑牵特殊群体“因病返贫”防线,彻底解决特殊群体的后顾之忧。

  扶持企业发展壮大,促进群众充分就业。在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财政压力增大的情况下,马山县财政局坚守“保”的线,克服困难,统筹安排就业资金1093.7万元,兑现17家扶贫车间一次性建设补助,30家就业帮扶车间带动就业奖补,落实6590个脱贫人口跨省务工交通补贴,安置805名公益岗位人员,为189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通过一系列补助,促进群众充分就业,扎实做好“稳”工作的全面落实。

  理顺资金拨付机制,推促政策落实落地。马山县财政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解决资金拨付流程,主动协调部门申请资金,为补助资金拨付开通“绿色通道”,打通资金拨付“最后一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