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以项目为王厚植根基 强市路上蹄疾步稳
发表时间:2022-01-07 15:12: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横州市以撤县设市为契机,以“九强”工作布局和“十四五”规划为导向,突出项目为王,全力打造广西县域工业发展标杆,扎实推进“立市献礼”工程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  行走在冬日的花乡横州市大地,从城区到乡镇,从工业园区到厂房车间,城市建设热火朝天、产业振兴工程建设快马加鞭、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到处都能感受立市立行、争优争先的浓厚氛围,以及砥砺前行、奋发向上的勃勃生机。

 横州大桥项目。横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2021年以来,横州市以撤县设市为契机,以“九强”工作布局和“十四五”规划为导向,突出项目为王,全力打造广西县域工业发展标杆,扎实推进“立市献礼”工程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2021年12月15日,南宁市2021年第六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暨横州市“立市献礼”工程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现场会上,总投资20.39亿元的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年内,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南宁至玉林高速、上林至横州高速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广西南宁诚格电子五金制品、清雷茶业有限公司有机茉莉花茶标准化不落地生产、广西香茹怡茉茶业有限公司中高档茉莉花茶饮料茶等项目实现竣工投产。一个又一个大项目、好项目,勾勒出横州市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坚持产业强市的生动画面。

南宁六景港。横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横州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持续为发展赋能。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组建工作专班、明确服务团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节奏、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投产,横州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行“拿地即开工”“一企一策”“审批不出园区、不出乡(镇)”等模式,有效破解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办事慢、办事烦、办事繁”难题,铺就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高速公路”,打造项目建设全程无堵点“横州速度”。同时,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效能,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以赴抓招商、顶格推进攻项目、持之以恒优环境,多措并举之下,横州市“立市献礼”工程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2021年以来,横州市开展了6批次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项目总投资约209.9亿元。其中,5个项目在年内同时实现开工、竣工,总投资9.1亿元,相比2020年,项目数量增长133.3%,总投资增长148.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