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海市兴港镇构筑疫情防控反走私沿海防线
发表时间:2022-01-07 16:50: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北海市兴港镇党委政府以抓牢“外防输入”和“人物同防”作为近期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加强对镇辖海岸线的巡防,严厉打击“三非”、走私冻货等违法行为,以“71013+宣传”模式构建疫情防控反走私沿海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陈雨琼 杨瑷诚)北海市兴港镇7日介绍,该镇党委政府以抓牢“外防输入”和“人物同防”作为近期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加强对镇辖海岸线的巡防,严厉打击“三非”、走私冻货等违法行为,在广西东兴疫情突发时期迅速成立打击疫情防控“三非”反走私巡查工作站7个、建立党员干部先锋巡防队1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3个,以“71013+宣传”模式构建疫情防控反走私沿海防线。

到码头宣传。陈雨琼 杨瑷诚供图

  该防线严格落实镇村两级联防、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联防联控体制,以7个疫情防控打击“三非”反走私巡查工作站为阵地,以13个党员先锋岗为哨岗,以10个先锋巡防队为探头,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由镇主管领导和挂点领导带班督查,值守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进行轮班巡查,宣传发动群众齐参与,有效地加强近海口水域和重点区域全天候巡查,大力遏制走私活动。

兴港镇人民政府镇长王昌富到巡查工作站指导。陈雨琼 杨瑷诚供图

  兴港镇依托“71013”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悬挂横幅50条,张贴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共30张,巡防发放宣传资料3650份,防控宣传成果初见成效。群众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发现非法行为及时举报。在群众的有效举报下,兴港镇党委政府联合公安部门、海洋部门和工信部门查扣了27艘无主快艇船壳,有力打击利用“三无”船舶实施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下一步,兴港镇将继续严控海面、路面运输环节,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巡查管控。坚决打赢这场打击“三非”反走私疫情防控的防御阻击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