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钟山县考察组到南溪山医院开展医联体工作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07 21:30: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7日,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县委书记黄卫东带领考察组一行12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党建及医联体工作交流。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右)向钟山县县委书记黄卫东(左)在院史馆介绍医院历史。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杨实可)1月7日,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县委书记黄卫东带领考察组一行12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党建及医联体工作交流。

  在该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的讲解引领下,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南溪山医院院史陈列馆,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历史物件感受该院文化血脉中的红色基因,了解该院赓续传承的大爱担当精神。

座谈会现场。杨实可 摄

  在参观后的座谈交流会上,钟山县副县长兰云表示,南溪山医院与钟山县构建医联体的三年间,该院派遣医疗专家到钟山县共1945人次,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室规范化建设上助力钟山县医疗事业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打通了双向转诊渠道,将优质医疗服务惠及更多基层群众。钟山县卫生健康局局长丘宁对双方的合作称赞道:“在县医院,老百姓一听说有南医专家坐诊,会主动排队挂号。在当地百姓眼中,有南医专家在,能让他们更安心、更放心!”

  钟山县县委书记黄卫东发言时强调,医疗卫生事业事关民生福祉,优质医疗水平更是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来源。开展医联体合作的三年时间里,南溪山医院为钟山县人民群众提供精湛医疗服务,为钟山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钟山与桂林山水相连,希望双方在医疗、党建、文化事业等多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对钟山县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工作表示敬意。他表示,南溪山医院医联体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已走在前列,未来将重点打造医联体文化,实现业务与党建融合发展,将医联体工作细节落实到位,筑牢医联体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医联体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双方在医院大礼堂共同合影留念。

  据悉,近年来,南溪山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发挥公立医院优势,与龙胜县构建的“3+2+1”紧密型医联体模式成为全区医联体工作的典范,2019年又与钟山县创建了广西首个跨区域紧密型医联体。2021年,该院着眼打造“高水平公立医院网络”,先后与铁路桂林康养中心签订“完全托管型医联体”合作协议,与资源县、永福县等3家医院签订紧密型医联体协议;推进县级医联体成员单位增至9个;以专科牵头、精准帮扶的专科联盟签订5个;创新打造医联体党建融合发展体,设立医联体党建融合发展中心1个、发展基地9个、工作站27个,逐步实现了医联体网格化布局,已成为桂北地区拥有医联体数量最多的医院。这些医联体的构建有力助推了当地医疗事业的发展和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基层群众“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提供了有力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