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民盟“烛光行动”进桂林瑶乡 捐10万元物资助学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2-01-08 16:0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7日,民盟桂林市委举行助学送温暖“烛光行动”, 联合企业走进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民族学校进行捐助活动。

民盟“烛光行动”捐助活动现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8日电(杨宗盛 陆韵雅)1月7日,民盟桂林市委举行助学送温暖“烛光行动”,联合企业走进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民族学校开展捐助活动。

  当天上午的捐赠仪式上,民盟桂林市委与桂林安普瑞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明道文化培训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将价值10万元的包括文艺演出服装道具、冲锋衣、文体用品、防疫口罩以及粮油用品等一批物资现场捐赠给学校,用于改善该校老师教学条件和学生学习生活条件。

  据介绍,民盟桂林市委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为社会做实事、做好事,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民族团结。本次民盟“烛光行动”,是盟内爱心企业在通过对比桂林各县区乡镇情况,并在宛田瑶族乡驻村队员宋冬生等人士推举引荐下,最终将助学送温暖活动确定在该乡民族学校进行,旨在通过践行“做实事、做好事”的具体实践,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将爱心传递,温暖同行,让民族地区的每位儿童都能在社会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民盟桂林市委领导致辞。杨宗盛 摄

  “桂林安普瑞泰生物科技、广西明道文化培训等爱心企业把实实在在的温暖送到少数民族地区学生身边,充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不断提高社会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的关注度,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参与爱心活动。同时也希望受助的学生努力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发奋学习、锻炼品德的强大精神动力。”民盟桂林市委兼职副主委孙小军说。

  桂林安普瑞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唐通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民盟盟员,希望通过努力,为民族山区儿童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为桂林农村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宛田瑶族乡民族学校校长答谢致辞。杨宗盛 摄

  宛田瑶族乡民族学校校长李国松对民盟及盟内爱心企业的慷慨真诚关爱表示感谢。他说,企业无私的帮助之举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物质支持,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这种精神必将温暖师生的每一个心灵,滋润着每一块心田。

学生台上接受捐赠的冲锋衣。杨宗盛 摄

  据了解,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位于桂林市西北部,是桂林市15个少数民族乡之一和临桂区面积最大的山区乡镇。有瑶、壮、苗、汉等四个世居民族,其中瑶族人口有11296人,占全乡人口的49.1%。该乡民族学校是临桂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教学班31个(初中部12个班,小学部19个班),1363名学生(其中半数学生为少数民族学生)。该校以“正瑶乡淳朴之性,寻知识厚实之美”为己任,积极的在推进学校持续发展中推行民族特色教育,使民族特色的办学方向成为主旋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