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警方开展边境联合武装巡逻 共迎第二个“中国警察节”
发表时间:2022-01-10 11:1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9日下午,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联合来边境支援抗疫的广西玉林市北流县公安局援边工作队对辖区边境一线开展联合武装巡逻,以此迎接第二个“中国警察节”的到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蔡铮 陈元柱)1月9日下午,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联合来边境支援抗疫的广西玉林市北流县公安局援边工作队对辖区边境一线开展联合武装巡逻,共同加强边境管控,维护边境稳定,以此迎接第二个“中国警察节”的到来。

 徒步巡逻。主办方供图

  巡逻前,平而边境派出所与北流县公安局援边工作队共同研究制定了联合武装巡逻方案,就近期边境管理动态和扎实开展联合管边控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在巡逻途中,联合武装巡逻队采取徒步巡逻、固定蹲守与流动观察相结合的方式,对边境一线重要区域进行全程巡逻踏查,累计巡逻里程19.8公里。期间,巡逻队详细查看了国境线走向、界碑及界标方位物等维护情况,共盘查可疑人员21人、车辆15辆;并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深入边境前沿、边民定居点,宣传边境法律法规,鼓励和引导边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和走私犯罪的活动中来,共同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在中越陆路1036(1)号界碑前,联合武装巡逻队面向警旗重温了入警誓词,使大家在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

  通过开展此次边境联合武装巡逻行动,进一步强化了管边控边的合力,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