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民警被授予抵边屯“荣誉村民”
发表时间:2022-01-10 15:46: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0日,第二个人民警察节当天,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两名民警莫程程和袁慧被授予抵边屯荣誉村民,成了凭祥市友谊镇卡凤村渠历屯的一份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韦陆和)1月10日,第二个人民警察节当天,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两名民警莫程程和袁慧被授予抵边屯荣誉村民,成了凭祥市友谊镇卡凤村渠历屯的一份子。

  当天上午,渠历屯村民小组组长(屯长)赵剑小带领村民代表来到渠历抵边警务室,将一面印有“抵边驻守贴心服务,警民鱼水亲如一家”的锦旗和一本红通通的“渠历屯荣誉村民”证书送给在此驻村民警莫程程和袁慧。几位热情的村民带来自家的土鸡蛋、蔬菜,祝愿两位警官警察节快乐。

  民警和村民们合影。许贵强 摄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渠历屯抵边警务室于2020年3月26日正式揭牌入驻,该警务室驻村民警深入践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精神内涵,用真情真心和辛勤汗水,探索出了一条能够真正“深入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守护平安”的群众工作道路。他们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和这一方水土、这一方群众紧紧相连、融为一体,生动展现了驻村民警“为民、爱民、亲民”的时代风采。

  驻村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村民从原先的“莫警官”、“袁警官”,到现在亲切地称呼“小莫”、“阿袁”。村民说,他俩就是用脚步丈量渠历屯的“活地图”。为了了解村子的情况,莫程程和袁慧用双脚遍访渠历屯91户人家,每天微信步数有一万步以上,对每家每户逐一建档管理,各家各户住哪里、这块地是谁家的,他们都一清二楚。他们因地制宜,用“五色工作法”对渠历屯实有人口实行精准分类,实现实有人口动态评估,分类管理、精准管控,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

  渠历屯村民给民警赠送锦旗。许贵强 摄

  警务室驻村民警心系群众,争做群众“贴心人”。他们细致梳理每一位群众的情况,从群众最关键的问题以及最需要、最关心的事情着手,制定详细且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对父母外出打工或者正在服刑的小朋友,他们接送上学,定期辅导功课,用言传身教引导小朋友对生活充满希望;对手脚不便的家庭,帮助他们锄地种菜、搬砖移瓦,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帮助他们擦身体、剪指甲,经常到家中照顾生活起居。

 渠历屯村民小组长给民警递上“荣誉村民“证书。许贵强 摄

  警务室民警竭尽所能、尽心尽力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渠历屯拥军典范李承良老人参加越战时腿脚被炸断,生活上有诸多不宜;2021年4月,该警务室民警历经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为争取赔付医药费6800元,还在老人家门口铺上宽阔的水泥路,村民们都竖起来大拇指。

 民警向村民敬礼表示感谢。许贵强 摄

  “从今天起,我和袁慧就是渠历屯的荣誉村民了。”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渠历抵边警务室驻村民警莫程程激动地说道,“能得到村民的认可,对我们来说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实现为人民谋福祉作为至高价值追求。”在这一天,他们和全中国的人民警察一起,奋斗在各个岗位、各条战线,度过他们自己的荣耀节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