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多措并举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2-01-10 16:13: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冬季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横州市围绕根治欠薪总体目标任务,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陆昌良)自冬季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横州市围绕根治欠薪总体目标任务,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现场检查企业“一金七制度”台账材料。主办方供图

  为确保冬季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横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早动手、早谋划、早部署。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印发横州市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组织召开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部署会进行动员部署,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工作专班,促使各成员单位主动开展各项工作,保证此专项行动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和会议安排部署,调度各成员单位存在的欠薪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快速有效处理欠薪案件。深入工地第一线,排查企业欠薪情况,公布投诉热线,受理欠薪案件。全力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不断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现场检查用人单位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主办方供图

  横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调度作用,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间研究部署、督促指导,密切配合,集中力量及时调查处理农民工的诉求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横州市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己任,为群众少跑路提供便捷,切实做到纠纷化解让群众跑一地、进一门、了一案。自2021年11月份以来,共协调解决涉嫌欠薪案件11起,涉及人数117人,涉及金额144.8521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