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移动:搭建钦州首个数字乡村/智慧社区平台
发表时间:2022-01-11 10:34: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钦州市公安局与广西移动钦州分公司签署“钦州5G+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形成全面覆盖、动态跟踪、互联共享、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基层治理新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陆精思)近日,钦州市公安局与广西移动钦州分公司签署“钦州5G+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形成全面覆盖、动态跟踪、互联共享、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基层治理新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根据协议,钦州市公安局、灵山县公安局、浦北县公安局、钦南公安分局、钦北公安分局、港区公安分局和城中南社区将携手钦州移动及其下属单位开展进行“钦州5G+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市、县/区、乡镇/街道多级联手打造全面覆盖社区/乡村管理、治安、服务、党建于一体的智慧社区、数字乡村。警企合作,通过互联网+运营方式,完善基层视频建设,建成5G+数字生态系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信息化应用与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移动钦州分公司以“助力钦州本地社会信息化发展,服务政府信息化工程,履行公司信息社会栋梁责任”为指引,在钦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协同各方大力推进城市信息化发展。先后与政法委、公安局等多方合作了“雪亮工程”“天网工程”“钦州市一江两岸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工程”“明厨亮灶工程”“5G防溺水项目”“5G智能云广播”以及全市各级人社网络等多个涉及民生发展、治安防控的项目,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着力打造平安新高地。

  下一步,该公司将围绕党和国家对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不断夯实企业能力,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构建和谐社会,为推动数字钦州贡献移动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