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山货出山助农增收 消费帮扶助力振兴
发表时间:2022-01-11 23:49: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里当瑶族乡政府高度重视消费帮扶工作,该乡目前在南宁设有三家扶贫农特产品直营店。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黄道喜 蓝冠生 黄冠超)近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里当社区拉闷屯的群众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要把从农户收购来的山货逐一精心打包,按时交付给订货商——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

  据了解,在马山县里当乡内钱村第一书记黄建新的积极协调下,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通过消费帮扶,与马山县里当乡瑶寨原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订购1600份农特产品大礼包,每份大礼包有黑豆、黄豆、糯玉米、竹笋干、里当鸡、旱藕粉等山货,销售总额为77万元。这些农特产品是由马山县里当乡瑶寨原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统一跟农户收购,再集中打包,然后送到武鸣医院。

  在里当乡瑶寨原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各项包装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有的正在挑拣出劣质的黑豆、黄豆,有的正在打包旱藕粉,有的正在宰杀土鸡,有的在折装包装箱,有的正在真空打包放入冷库。

  村民潘大姐说:“我们的山货好不容易能走出大山,我们要用心精挑细选,保证品质,决不能让一粒烂豆砸了我们的招牌”。

  内钱村第一书记黄建新:“我今年4月份到内钱村驻村,第一次来到这大石山区,刚开始有些不习惯,但慢慢发现这里农民非常的朴实,这里的农特产品非常原生态,在城市里很难吃到这些味道,所以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些舌尖上的里当山货带出去,也帮助农民增加一些收入。”

  马山县里当乡瑶寨原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潘旭康:“这一批的订单,我们在打包环节,总共雇用脱贫户劳动力15名,每人每天100元,每个人都拿到500元以上的报酬,另外我们这次从68户农户收购农特产品,其中脱贫户有46户,每户平均销售收入达4200元”。

  近年来,里当瑶族乡政府高度重视消费帮扶工作,该乡目前在南宁设有三家扶贫农特产品直营店。2021年,里当乡政府积极联系后盾单位、帮扶企业和各餐厅、食堂等,通过订单合作、定向采购等方式,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销售订单达五千多份,销售额达125万元,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推动农村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