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1年藤县围绕29个民生项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1 23:57: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年来,藤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举办专题培训班、交流研讨会、读书班等800多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黄群礼)“我爱人户籍迁移过来了,压在心头那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2021年,对家住广西梧州市藤县岭景镇坡塘村村民黄爱堂来说,要说感激的莫过于驻村第一书记郭志城帮他解决了20年未能领到的结婚证问题。

  黄爱堂的爱人隆艳吉是百色市那坡县人,由于各种复杂的原因她的户口一直没有迁移过来,享受不到各项惠农政策。郭志城驻村了解到黄爱堂的烦心事后,主动对接好那坡县相关部门后,带上黄爱堂和隆艳吉驱车前往700公里外的那坡县。一番周折,在那坡县政务服务中心,黄爱堂和隆艳吉终于领到了结婚证。

  郭志城不辞舟车劳顿,解决了黄爱堂的烦心事揪心事,这是藤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2021年,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藤县县委及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对标对表中守正创新,重点围绕29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一年来,藤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举办专题培训班、交流研讨会、读书班等800多场次。组织宣讲团、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宣讲2500多场次,并通过“党建公园”、乡村振兴大舞台、“板凳党课”以及“指尖上的课堂”等,线上线下协同推进,实现理论宣讲全覆盖,确保“规定动作”精准到位,促使党的创新理论在全县落地生根。

  同时,该县注重挖掘“红色富矿”,以党史、红色故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为“活教材”,打造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的红色课堂,让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推动“自选动作”创新出彩。投资250多万元修缮东山公园李振亚纪念碑等8处党史教育基地,推出3条“红色研学”精品路线,开展“红色研学”示范活动等现场教学体验900多场。充分结合本地特色推进学史,精心组织开展以群众为主体的“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创排《兄妹欢歌颂党恩》等35个红色题材的牛歌戏节目,全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3700多场,开展《红色传奇》系列活动5600多场次,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特色民俗文化相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活性、入人心。

  此外,该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梳理了就业、教育、医疗、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办理事项,建立项目清单,投入14.57亿元用于29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取得良好成效。县四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解民忧,全县为群众、企业解决问题600多个,化解矛盾纠纷200多起。依托“做新时代文明人”等活动,开展为老年人健康检查、帮助家庭贫困生等各类为民办实事1.8万多件次,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办实事开新局。

  该县还发挥巡回指导“指挥棒”作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列席旁听党史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着重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查摆“我为群众办实事”泛化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建立整改清单,做到了清单式销号、精准式整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