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3家企业入选第一批广西工业龙头企业
发表时间:2022-01-12 00:4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第一批105家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名单,梧州市藤县有3家企业入选,分别为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广西蒙娜丽莎有限公司。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黄群礼 王名跃)近日,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第一批105家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名单,梧州市藤县有3家企业入选,分别为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广西蒙娜丽莎有限公司。

  2021年,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现拥有2条独立的硫酸法钛白粉生产流水线,并配套了年产50万吨的工业硫酸生产线,年产钛白粉15万吨,规模在全国同行业排名前十名,实现年销售额约17亿元,纳税约1.5亿元。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从2018年10月投产至今,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共申请了135项国家专利,已获得授权30多项。目前,该公司拥有5条现代化、自动化、高度智能化的陶瓷生产线,2021年销售额超20亿元。

  据了解,广西工业龙头企业符合相关条件的,优先享受国家、自治区有关扶持政策,同等条件下,享受优先保障工业龙头企业用能、用电、用水等需求;优先支持工业龙头企业按照有关部门要求申报国家和自治区专项资金、各类奖补政策;不在国家、自治区认定的工业园区内的10kV大工业电力用户工业龙头企业可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优先支持工业龙头企业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优先申报绿色制造、创新型、技术创新等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优先向银行、担保、基金等机构推荐,争取信贷、担保基金、引导基金等金融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