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查、管、宣”相结合 推动疫情防控常抓不懈
发表时间:2022-01-12 00:4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安定祥和的良好环境,南宁市良庆区各乡镇、街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严密排查+加强管控+深入宣传”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以“查、管、宣”相结合推动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蒙晓霜)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安定祥和的良好环境,南宁市良庆区各乡镇、街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严密排查+加强管控+深入宣传”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以“查、管、宣”相结合推动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严密排查。坚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发声,深入辖区商场和住宅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力度对返乡农民工及外出学习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和元旦、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通告文件要求,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二码联查”“三非”人员等重点人员排查。及时上报和落实管控,做好当天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务工人员的排查登记和汇总上报。

  加强管控。针对元旦、春节节前农民工返乡高峰期,紧盯重点人员,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各项防控措施。各村(社区)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先锋服务岗卡点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帐篷、警示标志、桌椅等值守物资保障供应到位。采用镇干部蹲守大路口、村坡干部蹲守小路口的方式设置检查卡点。做好隔离管理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织紧织密织细基层社区防控网络。抓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严格监督执行村卫生室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建立疫情值班工作小组,成立防疫应急队伍,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到位。

  深入宣传。同时,利用一切宣传资源和传播渠道,线上线下加强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动员群众联系外出务工亲友劝导就地过年不返乡,做好不聚集、不聚餐宣传劝导。进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培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增强群众主动防护意识。同时有序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目标人群精准摸排,加快疫苗接种速度,确保免疫屏障构筑到位,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