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市警察文化展厅和党建学习活动中心启用
发表时间:2022-01-12 01:33: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来宾市警察文化展厅和党建学习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韦晓玲 卢芳回)文化传薪火,平安促发展。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来宾市警察文化展厅和党建学习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2022年1月10日上午,来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顺克,来宾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来宾市警察文化展厅和党建学习活动中心启用仪式,随后现场人员共同参观展厅。

  建设来宾市警察文化展厅和党建学习活动中心是市公安局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廖剑波指出,建设来宾公安警察文化展厅和党建学习活动中心,就是要挖掘来宾公安红色资源、传承来宾公安文化精神、展示来宾公安工作成果、传播来宾公安正能量,激励全警在市公安局党委“663”工作思路和“四个一”创新理念引领下,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来宾公安事业新发展格局。警察文化展厅记录了来宾公安的发展史,再现了来宾公安的奋斗史,是来宾公安各项工作成果的展示窗口,公安队伍建设和文化传承的综合平台,是来宾公安文化育警的宣教基地,警民沟通交流的桥梁;党建学习活动中心主要展示来宾公安党组织发展历程、党建成果、党员先锋模范风采,是各级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传播党建文化的重要平台;“一个展厅、一个中心”的建成投入使用,对提升来宾公安文化软实力,弘扬公安精神,提升广大公安民警的历史责任感、职业荣誉感,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彭顺克要求,要在提升站位上、高效利用上和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建设好警察文化展厅和党建学习活动中心,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展现公安新气象新作为。

  彭顺克指出,来宾市公安机关在新一届党委带领下,实施了“党建强警、文化育警”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警察文化展厅和党建学习活动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对加强公安党建、提升队伍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如何建好、管好、用好“一个展厅、一个中心”,彭顺克要求,要把准时代脉搏,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继续为展厅和活动中心的充实、提升、完善提供保障,让警察文化展厅和党建学习活动中心真正成为来宾公安建设成果的展示窗口,队伍建设和文化传承的综合平台,警民沟通交流的新建桥梁;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文化育警”这两个工作点,充分利用展厅资源,充分发挥展厅所具有的教育基地和党建学习活动中心的功能作用,有组织地组开展活动,将功效发挥最大化。同时,借助展厅和活动中心平台,加强与党政、企(事)业和社会团体、人民群众等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实现双方共赢、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新桥梁;要借鉴各地公安陈列馆、博物馆先进的做法和经验,制定和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对展厅和学习活动中心的管理,为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市党史办、市文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部门领导,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领导参加启用仪式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