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举办沃柑拥军“边防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2 09:59: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一箱箱甜美多汁的沃柑从该区被运送至凭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由该局转到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旅的战士手中,小小沃柑承载着壮乡人民对边防子弟兵的爱戴,展现了武鸣壮乡人民拥军优属的传统美德。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黄院宁 何海帆)南宁市武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12日介绍,日前,一箱箱甜美多汁的沃柑从该区被运送至凭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由该局转到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旅的战士手中,小小沃柑承载着壮乡人民对边防子弟兵的爱戴,展现了武鸣壮乡人民拥军优属的传统美德。

  1月9日,最早成熟的第一批沃柑从树上采摘下来,3000件共3万斤鲜甜沃柑从武鸣区双桥镇发车送往凭祥市,完成沃柑拥军“边防行”的顺利交接。

   沃柑从武鸣出发。主办方供图

  去年以来,疫情肆虐,边境边防压力巨大。为感谢边防子弟兵在疫情防控与保卫边疆安全的辛勤付出,以“沃柑红”增彩“中国红”为主线,武鸣区最大的沃柑产业基地双桥镇党委、政府积极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爱心企业与个人捐赠沃柑,将最大最甜的沃柑献给最可爱的人。

  倡议一经发出,果农和爱心企业广西万鸣果业有限公司纷纷响应,挑选出自家最红最甜的沃柑,连夜加工包装送往凭祥市,为边防官兵送去武鸣人民的一份情。

 沃柑抵达凭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方供图

 

  武鸣区一直以来都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撤县设区前曾连续七次荣获自治区双拥模范县的称号,双拥工作深入民心,拥军优属意识深深融入武鸣人民的血脉,双拥成为城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各种拥军优属、双拥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在寒冬腊月的季节,由武鸣区双桥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的沃柑拥军“边防行”暖冬行动,不仅让边防战士品尝到了鲜甜的沃柑,也“品尝”到了“双拥”的成果。

  武鸣区将继续做好农产品拥军“边防行”行动,讲好“双拥”故事,绽放壮乡儿女绚丽风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