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救援卫士”南疆国门一线抗疫 为东兴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2-01-13 12:34: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这特殊时期,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防城港应急救援支队全体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深入抗疫一线,展开追踪排查、卡点执勤、核酸方舱运输、维护秩序等工作,做到管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电(冯峰)2021年12月23日以来,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防城港应急救援支队全体救援人员、医务人员,在防城港市政协常委、救援中心副主任吴思龙以及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防城港应急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庆元的带领下,向救援中心总部递交支援东兴市抗击疫情请战书,赶赴全市多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特殊时期,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防城港应急救援支队全体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深入抗疫一线,展开追踪排查、卡点执勤、核酸方舱运输、维护秩序等工作,做到管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救援卫士”为东兴保驾护航。黎坚 摄

  在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中,爱新救援队员们在东兴市各管控路段、村屯社区封控点,坚守岗位,坚持抗疫最前线。同时,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救援队抽调人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共同守护南疆国门东兴。

  在疫情管控核心区,救援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平均每人每天工作19个小时以上,彰显新时代救援人员的使命担当。

救援队员在卡点执勤。 黎坚 摄

  2021年12月31日傍晚18点,正在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防城港应急救援支队办公室值班的李庆元支队长,突然接到防城港市防城区疾控中心的求助电话,要求该应急救援支队派出20名救援人员,把一台核酸方舱和化验实验舱等医疗设备从港口区运到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医院。

  据了解,核酸方舱和化验实验舱长度50多米,30多吨重,需要大型吊车和大型货运车辆才能运走。李庆元二话不说,立即调集人手,出动两辆大型货车和吊车,把救援人员分组在市区各红绿灯路口警戒和指挥,保障实验方舱顺利运输到防城区人民医院。随后,他们又进行了安装和调试,一直奋战到凌晨2点多,圆满的完成了运输转移任务。

救援队员在维护秩序。黎坚 摄

  抗疫期间,刚从外地调研疫情防控回到南宁的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主任爱新觉罗•佟宁,风雨兼程赶赴防城港市,看望慰问了正在防城港参加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救援人员,并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

  爱新觉罗•佟宁表示,今年以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防城港东兴市本次疫情部署防范到位,相关措施落实到位。防城港应急救援支队相关部门,也积极向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请缨,为东兴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