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学前教育自治区级示范园实现“零”的突破
发表时间:2022-01-13 17:0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东盟经开区教育部门13日介绍,开发区第一幼儿园顺利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性幼儿园评估验收,被列为自治区级示范性幼儿园。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潘志安)广西-东盟经开区教育部门13日介绍,开发区第一幼儿园顺利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性幼儿园评估验收,被列为自治区级示范性幼儿园。

  东盟经开区第一幼儿园被列为自治区级示范性幼儿园,实现了开发区学前教育自治区级示范园“零”的突破。近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为宗旨,以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努力改善办园条件、不断提高保教质量为重点,提出“大投入、抓品质、强保障,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规划与决策,把学前教育纳入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支持幼儿园建设发展,先后出台了《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前教育三年发展行动计划》等本级发展政策,持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有力引领与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十三五”期间,东盟经开区累计投入5200万元用于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增加约1100个学前教育学位。投入1350万元添置、升级学前教育设施设备,拨付700余万元用于扶持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及保教费减免。东盟经开区从2016年仅有1所公办幼儿园发展到2021年秋季学期共有幼儿园1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所,教职工 247人,学前教育在园幼儿总数3020人。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187.58%,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2.58%,均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

  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将完善教育布局规划,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推动新建幼儿园建设,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公办规模与学位供给,继续完善各公办幼儿园的设备设施建设,打造开发区幼教品质教育品牌,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