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工务段开展“平安行动”进校园 护佑春运安全
发表时间:2022-01-14 16:39: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运前夕,玉林工务段组织16个车间的250多名青年志愿者深入铁路沿线周边学校,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李慕传)春运前夕,玉林工务段组织16个车间的250多名青年志愿者深入铁路沿线周边学校,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为玉林工务段青年志愿者到玉州区小学与师生开展春运铁路安全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李慕传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青年志愿者到玉州区小学与师生开展春运铁路安全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李慕传 摄

  通过进行铁路安全常识宣讲、发放爱路护路宣传手册、铁路安全“十四”禁止互动问答等形式,提高铁路沿线青少年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春运列车运输安全和沿线师生的人身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对铁路安全意识和自觉护路意识,该段玉林线路车间团支部联合铁路派出所前往玉州区的“七一小学”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向全体师生讲述《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解危及铁路安全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观看“画说安全”展板,让学生及老师们了解铁路运输安全的重要性,以此提高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远离铁路,不翻越铁路栅栏进入铁路,不在铁路安保区范围内玩耍、放牧,充当爱路护路“小天使”。

图为玉林工务段青年志愿者在给小学生讲解铁路春运安全知识和人身安全保护条款。李慕传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青年志愿者在给小学生讲解铁路春运安全知识和人身安全保护条款。李慕传 摄

  在玉林分界小学校园里,该段志愿者通过发放卡通趣味图片安全宣传手册,与小学生进行详细讲解,形象描述危及铁路安全的违法行为,促进中小学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理解有印象、有触动、有警惕。志愿者们与学生互动开展铁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大家同频共振,场面氛围热烈,一问一答中将铁路安全意识深植于中小学生内心。

图为玉林工务段青年志愿者给小学生发放解铁路春运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李慕传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青年志愿者给小学生发放解铁路春运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李慕传 摄

  活动开展以来,全段青年志愿者深入沿线周边学校25所,发放铁路安全宣传知识手册3200余份,开展安全宣讲78人次,给学生发放笔记本、笔盒等学习用品1000多份,宣传教育覆盖受众5600多人,为春运铁路运输生产创造一个良好稳定的路外安全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