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大坡镇:当好“四员”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表时间:2022-01-16 11:5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坡镇闻“令”而动,闻“疫”而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指挥员、守门员、信息员、宣传员”角色,确保在防疫一线织密组织网、织牢防控网,织细责任网,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林靖杰)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坡镇闻“令”而动,闻“疫”而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指挥员、守门员、信息员、宣传员”角色,确保在防疫一线织密组织网、织牢防控网,织细责任网,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当好“指挥员”,党建引领强堡垒

  大坡镇党委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总结借鉴先进的防疫经验。一是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制定一系列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召开2次疫情防控桌面推演会议和3次疫情防控部署会,将指挥体系扁平化,主要领导直接部署,分管领导一线指挥,其他相关领导积极协同,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不断优化各项管控措施,再部署再整改,各项防控工作提质增效。二是高效推进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将全镇划分成57个网格组,113名网格员和57名镇政府党员干部落实“双重预防机制”以及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上下联动,信息互通,形成“镇呼、村应、网格动”的良好局面。三是密切关注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理和婚丧嫁娶等民俗活动,确保排查管控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形成“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责任到事”的工作态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守门员”,先锋模范现担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坡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共产党人精神,到岗到位,深入一线,认真落实各网格管理机制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摸排、管控力度,强化对网格区域中120余家市场、超市、饭店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区域督查力度,确保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对所有进出镇、村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的测温、扫码、登记,用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构筑了一条“红色防线”,在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人风采。

  当好“信息员”,高效精准消隐患

  临近春节返乡高峰,如何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杜绝疫情传播隐患?大坡镇镇村干部与网格员协同合作,坚持“四个清楚”。一是通过网格化摸排管理,清楚全镇各村已接种多少人、还未接种多少人、有多少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做到底数清;二是通过摸排走访调查清楚各村现有在外务工人员多少人,都在什么地方务工;三是各村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清楚返乡人员有多少人及返乡的时间、行动轨迹,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登记台账并上报,目前已排查外省返乡人员137人。四是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清楚外出务工人员准备返回多少人,对中高风险地区近期要返乡人员进行劝导,劝导其无特殊紧急事情尽量近期不要返回,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好“宣传员”,党群携手齐防疫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行动,只有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汲取群众智慧,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才能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对此,大坡镇的党员志愿者坚持宣传工作“带头跑”,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通过入户宣传、村级公告栏、大喇叭、村民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疫能力。各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向村民讲解当前疫情形势,普及防疫知识,增强村民的防疫意识;劝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自身做起,做到非必要不聚集,外出带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引导群众互相监督,积极配合疫情排查,主动报备外出行程,对于身边隐瞒行程、不配合核酸检测人员,及时举报。据统计,各村已张贴防疫宣传标语200余条、发放防疫宣传单页800余份、出动防疫宣传车70余次,群众的防范意识、大局意识得到显著提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大坡镇党群一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最大合力,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阵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