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情暖驿站”再启动 广西石油为春运出行司乘人员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2-01-18 09:3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7日,阴雨绵绵,春运首日,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如期启动。广西石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德选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毛玉萍 黎菲)1月17日,阴雨绵绵,春运首日,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如期启动。广西石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德选主持启动仪式。

  邓德选在启动会上致辞表示,2022年,中国石化开展“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已整整10年,也是广西石油服务春运的第19个年头。我们将牢记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秉承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我们将一如既往,通过务实、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序和谐地开展春运服务,继续为春运出行的司机朋友们提供一系列便民服务。

  当天上午,在进入广西的第一站中国石化广西梧州石油都连加油站现场,防疫宣传触目可及,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护目镜,洒精、消毒物资准备到位。“返乡摩骑”们正陆陆续续地进入都连驿站,测温、扫码、喝姜茶,歇歇脚……一切井然有序。

工作人员为春运出行的司机朋友们提供系列便民服务。

工作人员为春运出行的司机朋友们提供系列便民服务。

  今年,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将继续在从中山、佛山等珠三角返乡,进入梧州、贵港、玉林、贺州60座加油站,设置春运服务点,为摩骑人员提供应急药品、热水(姜汤)、食品、充电器、取暖用品、简易维修工具等“1+10+X+1”服务,其中新增“1”为防疫安全服务。同时,还根据往年的经验和摩骑人员的需求,升级了服务内容,让群众受惠面更广,服务更贴心。

  60座加油站变身“情暖驿站” 守护旅客平安回家

  中午12时,从中山回蒙山老家的李先生开着摩托车进入都连驿站,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后,用手机扫码登记。按照指示牌的提示,自行从热水壶倒了一杯热姜茶,坐到休息区的椅子上,舒缓手脚。

驿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驿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受近期疫情反复的影响,广西石油在做好春运服务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加油站播放防疫宣传视频,张贴防疫海报,宣传防疫知识,提醒进站顾客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定时对服务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杀菌,在进站口摆放消毒液和一次性口罩。

  在都连春运服务点,“无接触食品取用区”和“休息区”有序划分,在红色的帐篷下,摆放着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开水、姜糖水、面包、方便面等提供给旅客免费领取。另一边休息区域,放置桌椅,供旅客休息,每张桌椅保持距离。

  此外,广西石油还准备了防疫礼包,包括免洗洗手液,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免费赠送给进站的旅客。

  10000份暖心礼包 给旅客送新年祝福

  今年春运,广西石油为5000名返乡的摩骑手送去易捷福袋,包括八宝粥、饮料、面包等。喜气洋洋的中国红大礼袋,给旅客送去新一年的美好祝福。

  此外,广西石油还选取辖区内10座“司机之家”,精心准备适合卡车司机需求的八宝粥、面包、矿泉水及防疫礼包5000份,赠送给春运期间,夜间进站加油的司机。

赠送福袋。

赠送福袋。

  同时,为让春运期间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感受“家”的温暖,广西石油组织志愿者在梧州都连等重点“爱心驿站”,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社区保安等户外劳动者代表,送汤圆、年糕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今年,广西石油还选取21座春运主干道站点,向摩骑返乡人员开展微信加油降0.2元的优惠活动。

  一张张暖心照片,让春运服务有温度也有情怀

  “我是韦淑媛,希望新年到来喜事多,心情愉悦身体好!我在广西梧州都连加油站,“情暖驿站•满爱回家”活动现场。”

  1月17日,韦先生一家从中山回桂平老家,可爱的女儿韦淑媛在都连站指定背景墙拍照打卡,小韦妈妈在手机上写了一段新年的祝福语,发到了朋友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年,广西石油还组织开展“满爱比心接龙”活动。在情暖驿站里,设置具有中国传统年味及中石化志愿者比心图片的背景墙。让旅客在拍照打卡,发布朋友圈,赠送一份小礼物。同时还制作推文,组织暖心照片接龙,进行网上投票,票数前10给予奖励。切实为返乡摩骑们提供缓解身、心疲惫服务。

  一直以来,广西石油不断丰富和优化服务内容。陆续开展代写春联、心愿墙留言、立得拍留影、新年祝福在线接龙等趣味活动。让旅客缓解身体疲劳的同时,放松心情。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随着经济的发展,选择骑摩返乡人员会越来越少,但只要社会还有需要,广西石油将仍坚持着这项关爱活动,让这份爱和情怀持续下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