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春运首日 北海铁路公安处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8 13:5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春运在1月17日正式拉开大幕,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春运,北海铁路公安处紧紧围绕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中,以加强疫情防控为抓手,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广泛开展安全宣传,确保高铁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民警向旅客讲解反诈小技巧。

  民警向旅客讲解反诈小技巧。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陈大鹏 符振华)2022年春运在1月17日正式拉开大幕,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春运,北海铁路公安处紧紧围绕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中,以加强疫情防控为抓手,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广泛开展安全宣传,确保高铁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旅客认真阅读反诈手册。

  旅客认真阅读反诈手册。

  春运首日,在北海开往南宁的动车上,北海铁路公安处举行了主题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宣传活动。虽然受疫情及“就地过年”政策的影响,今年春运首日旅客出行人数明显减少,但丝毫没有影响民警宣传的热情,旅客热情参与其中,学习提高春运出行安全知识。

旅客展示下载的反诈软件。

  旅客展示下载的反诈软件。

  活动中,民警根据春运期间高发的电信诈骗类案件进行讲解,向旅客讲解了近年来电信诈骗形势以及生活中容易接触到的7种诈骗手段,提醒旅客提高安全意识。同时提示旅客在手机上及时下载“国家发诈中心”app,告知旅客如遇电信诈骗,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保存有价值的线索,提高破案率。

  北海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也深入铁路沿线村委、学校,开展普法宣传。在距离线路2公里的合浦县党江镇亚桥村委,民警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向村民讲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产生危及列车运行的行为,提高村民的风险意识。同时警方在春运期间强化与村委的工作通联,通过警民共建的方式共同打造铁路安全防护屏障。

民警和旅客合影 。

  民警和旅客合影 。

  当日,北海铁路公安处北海站派出所、钦州东站派出所等客运派出所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旅客朋友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抵制违法、人人践行文明的浓厚氛围,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春运出行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