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稳步推进春运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8 14:1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拉开序幕,春运首日,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共计保障南宁本场航班240架次,区域航班1410架次,为打好广西民航春运攻坚战开了好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朱茂东 林军)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拉开序幕,春运首日,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共计保障南宁本场航班240架次,区域航班1410架次,为打好广西民航春运攻坚战开了好头。与往年春运的不同,今年春运面临着全国“两会”和北京“冬奥会”的保障,针对此次春运保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广西空管提前研判,充分动员,统筹做好相关保障方案,为做好春运期间的航班保障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空管力量。

  1月上旬,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党委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会议听取了运行单位、机关职能部门关于春运保障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了安全形势,重点部署了春运保障工作,通过了《民航广西空管分局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各一线运行部门根据今年春运保障工作的特点,研究制定相关保障方案,充分做好职工动员工作,强化职工思想认识,各部门加强对经典保障案例和相关运行要求进行再学习再宣贯,确保安全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管制运行部组织业务骨干分析研判2022年春运形势,分析认为,在春运航班流量大幅增长的同时,冬季“两低”天气造成航班大量返航备降依旧是今年春运的一大难点。基于这一判断,管制运行部各科室组织开展了春运保障专项模拟机训练,重点模拟了大流量运行及周边大型机场出现“两低”天气造成区域内航班大面积返航备降的情况,让管制员提适应春运工作负荷,为春运安全生产做好“热身”。

  接下来,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协调驻场兄弟单位,加强人员管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从源头上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空管保障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