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工务段吹响春运号角战严寒保畅通
发表时间:2022-01-18 14:2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7日,春运来了。早上8时,玉林工务段召开2022年春运誓师动员大会,动员全段上下围绕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奋力战严寒,合力保畅通,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春运安全生产开门红,让南来北往的旅客平安回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谭育俊)1月17日,春运来了。早上8时,玉林工务段召开2022年春运誓师动员大会,动员全段上下围绕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奋力战严寒,合力保畅通,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春运安全生产开门红,让南来北往的旅客平安回家。

图为玉林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大机职工在进行维修大机作业,为春运做好准备工作。谭育俊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大机职工在进行维修大机作业,为春运做好准备工作。谭育俊 摄

  为加强春运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该段设立以段长和段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春运办公室,在管内16个车间成立春运检查组,通过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配强人员力量,24小时昼夜值班,现场检查督促,及时掌握全段春运动态线路设备实时情况,全面有序推进春运工作平稳开展。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利用打磨机在益湛线上进行钢轨打磨作业,为列车运行铺好平安路。谭育俊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利用打磨机在益湛线上进行钢轨打磨作业,为列车运行铺好平安路。谭育俊 摄

  面对寒冷天气环境和管内南广高铁线夜间加开动卧、玉林动车线路加开重联动车等情况,该段突出重点,精心画出“作战图”,制定干部每日添乘机车检查计划、车间干部每周一、周四检查站场客车径路股道设备、探伤职工加密咽喉道岔和到发线钢轨设备检查方案等保障措施;在各个车间成立线路设备专项检修组,及时利用天窗时间整修线路不良处所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因寒冷和列车车轮碾压下的钢轨变化病害,及时整治线路高低、方向、轨距等超限处所,确保线路设备始终处于优良状态。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利用天窗点时间组织检查整治道岔钢轨病害,消除设备隐患。谭育俊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利用天窗点时间组织检查整治道岔钢轨病害,消除设备隐患。谭育俊 摄

  为确保春运现场实时监控,该段组织16个干部包保组奔赴一线,靠前指挥,盯班带岗,与车间工区职工一道抓安全、查线路、修设备、提质量,带头传达学习春运工作要求,带头值班值守,带头巡查线路设备,带头遵章守纪,带头保一方平安。同时,该段全面启动道口监控视频系统、长大隧道视频监控系统、危岩落石视频监控系统、钢轨防断警报系统、天翼手机巡查可视系统等技术监控设备,依靠“互联网+科技”全方位监控现场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追踪落实解决。

图为玉林工务段组织职工更换焊接伤损钢轨,消除断轨隐患。谭育俊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组织职工更换焊接伤损钢轨,消除断轨隐患。谭育俊 摄

  为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奋战春运的攻坚精神动力,该段将春运宣传和喜迎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宣传有机结合,精准策划宣传内容,利用宣传橱窗、横幅标语、职场大屏和企业微信号“新闻宣传”栏目、微信工作群组、段办公网推送春运安全工作要求,营造浓厚的春运宣传氛围;在16个车间成立16支“党员突击队”、8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紧紧围绕春运急难险重任务、应急抢修、任务突击开展创岗建区、突击奉献、“三无”竞赛、“双创对标”、春运“暖冬行动”、春运立功竞赛等主题实践活动,示范引导干部职工在春运战场展示作为、建功立业。

  此外,该段还成立段领导“一帮一”联系困难职工和工会后勤服务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慰问坚守春运一线职工,送去组织的关心关爱和温暖。同时,配足配齐防疫、防寒用品,积极改善一线工区班组用水、用电、上下班交通、职场环境等生产生活条件,解除职工后顾之忧,让全体职工全身心投入到春运工作中,为春运安全作贡献、添砖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