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打造人大工作品牌 推动代表履职为民
发表时间:2022-01-19 10:3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持续推进人大工作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代表履职质量,引导和推动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履职、一线服务,更好地带领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陆宏夏 朱芝平)贵港市港北区持续推进人大工作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代表履职质量,引导和推动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履职、一线服务,更好地带领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港北区围绕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工作,加强和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服务。联络站评还评选出140名“履职之星”,使人大代表联络站“星光闪耀”。实施“一人一档”的代表履职积分量化管理,促进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实施重大民生工程建设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现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全程参与、全过程民主。今年票决出的12个民生实事建设项目全部落地落实。

  为了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港北区实施年中和年底两次听取审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实行区委常委会领导跟踪联系建议办理制度的“二审一制度”,使全年代表建议办结率100%,落实率达58%。武乐镇的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尽快开通贵港市城区至武乐镇公交线路,解决群众出行难的建议》,已得到落实。去年12月22日,贵港市城区至武乐镇公交104线路公交车举行开通仪式,该区8个乡镇(街道)全部开通了公交车。

  为进一步推进履职为民,港北区人大积极探索“联络站+党建”履职模式,在港城街道龙井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率先成立党支部,使党员人大代表带头联系群众、带动群众发展经济,使代表履职更接地气、更有活力。先后为片区群众解决了安全饮水、环境整治等7个民生问题。以党建引领,推进代表履职工作,已成为了港北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品牌工作。全区五级人大代表通过持续开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系列主题活动,问困难、解难题、促发展,扛起人大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推进了履职为民出实效。联络站召开的“民情沟通会”,形成了重点建议52条,通过跟踪督办,先后为群众解决了道路交通、人畜饮水、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30多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