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区镇联合齐行动 牢筑森林“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2-01-19 10:46: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做好贵港市港北区应对森林火情应急准备工作,近日,港北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庆丰镇政府在庆丰镇中龙村大南生产队六黎山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实战演练。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全体队员参演。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何广应)为切实做好贵港市港北区应对森林火情应急准备工作,近日,港北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庆丰镇政府在庆丰镇中龙村大南生产队六黎山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实战演练。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全体队员参演。

  演练现场浓烟四起,火焰熊熊。接到火情警报,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赶往现场,分组行动,利用风力灭火机、火攻燃料等设备在未蔓延区域划定防火带,清除周边可燃物,随后采取火攻的方式对火势进行控制,整个演练紧张有序、组织严密,队员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经过8小时紧张扑救,突发的“山火”终于被扑灭。明火熄灭后,救援人员进行现场巡视,严防有余火复燃情况发生。

  据悉,本次演练选取的场地已获得相关部门同意,提前对该区域进行清场警戒,确保了演练安全性。本次演练,全面检验港北区森林防火应急响应机制的可靠性,提高了救援队员的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