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畅通“金融血脉” 壮大特色产业
发表时间:2022-01-19 10:4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容县信用联社在辖区21个党支部开展“侨乡金融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派出83名“金融专员”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为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多样化金融需求提供“专属服务”。2021年共为153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累计投放“生态板材贷”资金5.86亿元,为壮大生态板材产业畅通“金融血脉”。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封晓天 黄厚植) “厂房建设进度怎么样?项目投产有没有资金困难?”1月17日,在建设热潮迭起的广西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金融专员”,身穿印着“党旗引领‘百名先锋进百村’”字样的红色马甲,走访匠艺百年家具等在建企业,了解施工进度和信贷需求。这是该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场景。

  据悉,广西玉林市容县信用联社在辖区21个党支部开展“侨乡金融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派出83名“金融专员”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为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多样化金融需求提供“专属服务”。2021年共为153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累计投放“生态板材贷”资金5.86亿元,为壮大生态板材产业畅通“金融血脉”。

  该社围绕容县布局发展生态板材家具产业链,精准发力、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已为容县胶合板行业授信20亿元,助力打造百亿生态板材家具产业集群。结合容县作为“中国弯曲胶合板(弯板)之都”的产业优势和生态板材行业特点及市场需求,该社专门推出期限长、额度高、利率优惠、还款方式灵活的信贷新产品“生态板材贷”,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为企业减负增收,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目前,容县生态板材家具产业迅猛发展,涌现了“高林”“林丰”“润达”等一批知名企业品牌。广西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获批为自治区级轻工特色园区,已有45家企业签约入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