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1-20 00:5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韦如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学党史,悟思想。在党史学习中,罗城县委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进,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调研、宣讲、上党课,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读书班、学习交流会、自学汇报会、邀请党史专家宣讲等形式,开展集中专题学习达750(场)次,专题学习228场次,宣讲140多场(次),受众近2万人次。同时,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打卡红色基地、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等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理解和系统把握,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办实事,惠民生。罗城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上下功夫。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的事项和社会经济发展最关键的领域,实施11类31个惠民项目,总投资达8.56亿元。广大党员牢记宗旨,立足岗位为民办实事,全县累计办理民生实事2000多件,直接服务对象近3万人,中央电视台播发了《广西罗城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报道该县为民办实事取得的成效。

  谋发展,开新局。该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互促共进。始终保持“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奋斗姿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打好经济转型升级、巩固脱贫成果、优化营商环境等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初步预计,2021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6亿元,增长10%;财政收入5.21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2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10元,增长10.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62元,增长13%。(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