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融水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0 23:1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8日,柳州市医疗保障局、融水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到融水镇苗美家园开展2022年融水苗族自治县“佳节尚文化 志愿关爱行”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覃沁楠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吴小舒 覃沁楠) 1月18日,柳州市医疗保障局、融水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到融水镇苗美家园开展2022年融水苗族自治县“佳节尚文化 志愿关爱行”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座谈会上,该县中医医院专家、医务人员志愿者先后为社区群众讲解了中医养生,心肺的心理结构、对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护以及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知识。

  “不能太用力,调整姿势再试一次,注意速度和力度……”在现场演示了动作要领和操作手法后,医护志愿者指导居民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了体验操作。参与活动的群众仔细听,认真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经过知识讲座,社区居民表示学习心肺复苏很有必要,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让健康伴随每一个家庭。

  活动当天,柳州市医疗保障局、融水县医疗保障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们还为苗美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服务、义务理发和赠送新春春联等。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志愿者参与,送出春联50余副,参与健康讲座50余人,接受咨询诊疗人数上100余人次,义务理发2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