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恭城月柿推出系列文创产品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1-21 00:1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0日下午,2022广西山货节恭城月柿直播专场暨恭城月柿文创产品发布会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举行。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直播专场活动以“云推介”的形式进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罗先彬)1月20日下午,2022广西山货节恭城月柿直播专场暨恭城月柿文创产品发布会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举行。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直播专场活动以“云推介”的形式进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恭城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食品发展站指导,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自治区绿色食品发展站党支部书记梁自力,恭城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献萍等领导,出席前述活动。

主持人介绍恭城月柿地标品牌的文创产品设计。罗先彬 摄

主持人介绍恭城月柿地标品牌的文创产品设计。罗先彬 摄

  会上发布了恭城月柿地标品牌的卡通形象和微信表情以及多款文创产品,将恭城月柿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价值融入品牌之中,进一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亲和力。

  其中,微信表情包的设计以恭城月柿IP进行延展,在月柿椭圆比例的外形上赋予拟人化,形象生动可爱,服装装饰上加入当地的元素—瑶长鼓,整个IP更符合当地特色。表情包文字化用“柿”的谐音,如“万柿如意”“喜柿连连”“好柿成双”等,增强趣味性,表达美好祝福,提高表情包使用频次。发布会上推出的多款文创产品以恭城月柿为形象,包括衣服、帽子、雨伞、抱枕等多款产品。

恭城月柿文创走秀。罗先彬 摄

恭城月柿文创走秀。罗先彬 摄

  自治区绿色食品发展站党支部书记梁自力介绍,恭城月柿作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不仅要产出来、管出来,更要讲出来、卖出来。恭城月柿以文创产品为切入点,多元化发展产业,更好地突出产品特色品质,丰富品牌文化内涵,讲好地标历史故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恭城月柿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持续的努力打造,力争将恭城月柿培育成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农产品地理标志。

  恭城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献萍表示,近年来,当地群众在党委、政府的带动下做大做强月柿产业,走出一条有特色、能增收的农旅融合之路,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当前,恭城已形成以月柿种植为核心,集生产、加工、销售、物流、旅游于一体的柿子产业链条,脆柿、红柿、柿饼等加工产品及柿子醋、柿子酒、柿子汁等系列产品远销日本、泰国等东南亚地区及欧盟国家。

恭城月柿直播现场。罗先彬 摄

恭城月柿直播现场。罗先彬 摄

  下一步,该县将共同努力,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恭城月柿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继续在扩大种植规模、提升标准化种植的同时,更进一步往加工和农旅结合方向发展延伸,做大做强恭城月柿特色优势农产品全产业链,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已有1500多年的月柿栽培历史,是有名的“中国月柿之乡”。恭城月柿2015年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其栽培系统2017年列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9年获得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年纳入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实施范围。2021年,全县柿子种植面积已达22万亩,其中绿色食品认证面积10万亩,预计2025年种植面积将达到30万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