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防城港加速打造海鲜粉品牌
发表时间:2022-01-21 09:1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八只虾”“三只包鱼”等系列防城港海鲜粉品牌产品20日在南宁惊艳亮相,从无到有,广西防城港利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就打造了海鲜粉品牌,防城港海鲜粉品牌产业正在加速兴起。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1日电(翟李强 王伟臣)“八只虾”“三只包鱼”等系列防城港海鲜粉品牌产品20日在南宁惊艳亮相,从无到有,广西防城港利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就打造了海鲜粉品牌,防城港海鲜粉品牌产业正在加速兴起。

海鲜粉。王伟臣 摄

海鲜粉。王伟臣 摄

  海鲜粉是将米粉与海鲜混合煮制的一道米粉类传统美食,是北部湾沿海地区乃至东南亚沿海一带的特色风味小吃。防城港位于北部湾畔,海洋资源十分丰富,常年汇集种类繁多的鱼虾蟹贝等海鲜,是广西海洋渔业的主要作业场所之一,丰富的海产品为发展防城港海鲜粉品牌产业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推介会现场。翟李强 摄

推介会现场。翟李强 摄

  1月20日,防城港海鲜粉系列产品推介会在南宁召开。防城港市政协主席庞卡出席该活动。防城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向拥俊介绍了防城港海鲜粉品牌产业的发展情况。

  据介绍,去年以来,防城港成立了防城港海鲜粉工作专班,负责统筹谋划和推进海鲜粉品牌产业的发展工作。于2021年10月16日试产出第一碗袋装“防城港海鲜粉”,随后又获得了预包装(袋装)海鲜粉合法生产资格,并通过了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目前已研发出快煮型和冲泡型海鲜粉产品,形成了干米粉+熟制海鲜+海鲜汤料+调味料完整的海鲜粉产品,产能已达到2吨/天,计划于今年6月进行二次技改,技改后产能将达到15吨/天。

厨师正在煮海鲜粉。翟李强 摄

厨师正在煮海鲜粉。翟李强 摄

  据悉,防城港将致力于将防城港海鲜粉打造成为重大产业。按照这个目标,将通过制定实施防城港海鲜粉标准化体系,注册“防城港海鲜粉”地理标志商标,挖掘创新防城港海鲜粉文化,规划建设防城港海鲜粉产业园,培育海鲜粉品牌和产业龙头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推进防城港海鲜粉餐饮连锁经营布局全国、走向世界,并以海鲜粉产业为示范引领,推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