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移动核酸检测车正式列装
发表时间:2022-01-22 22:1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首台移动核酸检测车正式进驻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弥补了桂林市移动核酸检测领域的空白。

  移动核酸检测车已到达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2日电(李金戈)近日,广西桂林市首台移动核酸检测车正式进驻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弥补了桂林市移动核酸检测领域的空白。正式投入使用后,每日检测能力高达1万管,这将进一步提升该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为桂林乃至全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南溪山医院新列装的移动核酸检测车车长17.5米,方舱约30平方米。实验室功能齐全,配置了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PCR扩增间及洗消间。检测设备包括全自动样本分杯系统,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全自动扩增仪等,自动化水平极高。生物安全方面按照强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P2+)标准建设,有效保障检测人员及环境安全。

  移动核酸检测车是地区核酸检测能力的有益补充,作为疫情应急的先遣部队,能够快速到达疫情地区,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在常态化防控期间,检测车可以发挥灵活便捷的功能,到达偏远地区、工厂、学校等人员聚集的地方,提供大规模核酸检测服务,有效地降低院感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